:::
活動 衛生組 - 學務處 | 2023-03-28 | 點閱數: 221

近年社會大眾開始關注月經平權、月經貧窮等月經相關議題,教育部於2022年9月提出即將提供多元生理用品於校園,亦有新聞媒體指出平均女性一生使用的生理用品費用近十萬元,且依據《2021年臺灣生理女性月經經驗大調查》統計,更有51.57%的女性受經濟因素影響生理用品的選擇⋯⋯等等,從上可知悉近年社會大眾對月經議題、生理用品使用的關注,以及對「月經平權」的不同倡議路線與追求交織出月經議題討論的多元樣貌。

「月經平權」的其一實踐,即是消弭人們在經濟方面、文化知識方面,因為月經而產生的不平等之情形,比方說因為月經而產生的經濟負擔、對月經不夠理解而產生污名化與歧視等情形。期望透過此次月經經驗調查,針對實際居住於桃園市民對月經議題之看法,包括日常生活中如何稱呼月經、每月生理用品花費、生理用品習慣、月經貧窮狀況以及月經對於生活上造成的影響等相關經驗,經過對此調查的分析報告,去瞭解桃園市民對於月經議題的看法,並作為未來政策規劃與服務推動之參考。

本次調查是由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谷慕慕團隊執行,如有疑問可以透過以下電話至谷慕慕執行團隊詢問:02-77308786。

* 本問卷填寫時間大約 4分鐘 *

* 問卷連結https://gmm.fyi/5bi6q*


線上問卷QRcode

Ø  完成填寫完問卷,還可參加抽獎活動唷!

Ø  鼓勵各國中小及高中學生踴躍填寫問卷~